山茶

大概在回坑的边缘试探

【GGAD】凛冬将至(权游AU)(一)

老坑新开

权游的世界观

领主AD×骑士GG的故事

设定和序章可以先看一下这里 合集里也可以找到

欢迎捉虫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

       然而今天,每逢雨季,

       雨水在大厅哭泣,内里却无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今天,每逢雨季,

       雨水在大厅哭泣,内里却无魂灵

       ……”[注]    

    “唔……”阿不思邓布利多刚从梦境惊醒,一块湿手帕就覆到了他滚烫的额头上。

    “醒了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一到君临就开始发烧,可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。”盖勒特轻轻笑了一下,伸出手替他理了理衣裳。

   “大概……是有些水土不服……”

   “做噩梦了?”

       阿不思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盖勒特有一双异瞳。

       其他人会觉得这是不祥之兆,厄运当头。可在阿不思看来,这双眼睛却总能给他一种安心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万幸的是,这件事也没有其他人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哦,还得算上盖勒特那位远在亚夏的姑婆巴希达。

    “也不是什么噩梦……我梦见了倒下的战士,女人的哭泣和恶魔的狞笑……血……到处都是血……有人在唱歌……《卡斯特梅的雨季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盖勒特抱住他,轻轻拂过他的脊背:“那都不会是真的,不过是梦而已。”顿了一会,接着道:“……阿尔,最近我也在做梦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梦见,一只小小的、黑色的龙——它多小啊,甚至还没有我的手掌大。一看见我,它立马扑了上来,爪子和尾巴紧紧地缠着我的手臂,亲切的叫着我:‘父亲!’……”

      大概是持续高烧的关系,即便现在退烧了,阿不思的脑袋还是晕乎乎的。等到盖勒特说完了,他的意识也只不过识别出了“黑色的”、“龙”、“父亲”这几个字眼。于是他想了想,最后蹦出这样一句话:“龙……维斯特洛大陆的龙……已经消失了500多年了啊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……算了……”盖勒特摇摇头,把湿手帕从阿不思的额头上拿了下来,然后用手心量了量他的体温,“烧退的差不多了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盖勒特推开门,他的小房间就在阿不思的隔壁,只隔了那么一扇薄薄的木板门。作为阿不思的侍从,他必须寸步不离,随叫随到。

       房间里再次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阿不思自己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多年的相处,早已让他们之间比兄弟还亲。纵使如此,盖勒特的身上依旧拥有让旁人无法猜透的神秘性。他不愿意提起,阿不思也不会刻意去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需要知道,盖勒特救了他,成为了他的侍从,在他18岁生日那天吻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这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风裹挟着早晨的水汽从窗户的缝隙里溜了进来。阿不思稍微清醒了一些,他慢慢的爬下床,推开窗户眺望君临的景色。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,阿不思在高锥克城的居所也同样位于塔楼之上。从窗户向外望便能俯瞰整座城堡,厚重的城墙,空旷的校场,还有父亲为母亲所建的小圣堂……如果再望远些,他甚至能越过森林隐隐瞥见绝境长城的影子。那一天,他也是在高塔的房间里望见了国王大道上金银铁汇聚成的长河。

       彼时母亲的葬礼刚刚结束没多久,国王便大驾光临。他和父亲一道吊唁了母亲,同时邀请父亲南下君临参与他为庆贺自己六十大寿而举办典礼。当然,光光一个典礼不足以让国王大张旗鼓地亲自拜访,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远处的天空泛起一丝鱼肚白,而早市上已经充满了人来人往的小贩。位于红堡各处的贵族们却还在呼呼大睡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这些人能度过即将到来的严冬吗?

       尽管南方的君临仍处于盛夏,但在北方,在高锥克城,秋天已然降临。

       南方的将士没有面对凛冬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而凛冬将至。

       南方的贵族们却还在还在忙着为国王庆祝他的命名日……

       阿不思莫名地感到一阵恐慌。

       兴许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比武大会吧。阿不思安慰自己,随后便返回床上准备睡个回笼觉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朝阳升起,血色的光芒照耀在红堡瑟瑟作响的旗帜上。

       君临彻底苏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

[注] :是《卡斯特梅的雨季》里的歌词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山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